網際網路與應用程式設計

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

2/12 陳弘正:從微電影談社交網路影音革命

這次數位包容課請來的老師是陳弘正老師,陳老師真的非常有趣講話不會讓人有昏昏欲睡的感覺,內容也是相當有趣,雖然幾乎每天都在玩FB,可是我從來沒想過原來按一個讚就是雙方發出交流信號的第一步,老師更是用FB驗證了一個鄧巴教授的理論,仔細想想也是熟的人事實上是非常有限,150個左右似乎就是上限了。

而陳老師也提到了我們最常忽略的東西,像我們跟幾個比較熟朋友平常的溝通接觸或許可以稱之為強連結,跟一些比較不熟的朋友的或許可稱之為弱連結,而我們最常忽略掉的就是我們不常使用的弱連結,而一些消息的快速傳遞,就是建立在弱連結上面,一個個的強連結再帶上一個弱連結,這樣使得整個社交圈越來越擴張。

現在在社交網路上可以說是越來越沒隱私,在FB上面要是有些脫序演出,一被人家分享可能一個不小心就爆紅或是爆黑都有可能,讓人相當恐懼,這就是現代民眾的力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